JoyHD

2013年7月21日 星期日

C++Builder 教學:建立DLL專案

在這裡先不說一些囉嗦的注意事項,直接進入主題:P。



首先開啟「C++Builder」主程式,載入完畢是這個樣子。


點選「File」→「New」→「Customize...」開啟「Customize New Menu」視窗。

從左邊「Gallery Items」拖曳「Dynamic-link Library」至右邊「Menu Items」的第二格,按下「OK」。

接著再點選「File」→「New」→「Dynamic-link Library - C++Builder」開啟「New Dynamic-link Library」視窗。
左邊「Source Type」選擇「C++」,「Target Framework」選「Visual Component Library」,取消勾選「VC++ Style DLL」,然後按下「OK」建立專案。

一開始建立好的DLL專案只有「DllEntryPoint」一個函數在上面,請在「return 1;」前插入程式碼如下:
switch (reason)
{
    case DLL_PROCESS_ATTACH:
        break;
    case DLL_PROCESS_DETACH:
        break;
    default:
        break;
}

如圖所示:

再來請至「File」→「Save Project As...」打開另存專案視窗,新增一個資料夾命名「MyFirstDll」並開啟它,接著所有檔案都按「存檔(S)」進行存檔。

回到主介面,移到又上方的「Project Manager」,單擊一下「Project1」然後再點一次即可重新命名,把它命名為「MyFirstDll」;再對「File1.cpp」按下滑鼠右鍵,選擇「Rename」也可重新命名,把它命名為「DllMain.cpp」。


接著按「File」→「Save All」儲存所有變更。

在來請點選主介面上方的的選單「Project」→「Build MyFirstDll」,出現「Done」代表編譯成功。如圖所示:
若將「Automatically close on successful compile」打勾,則下次編譯成功時會自動關閉此視窗。
按下「OK」將它關閉。

接著請利用檔案總管開啟到「剛才儲存專案的位置\MyFirstDll\Win32\Debug」資料夾,預設未至是在「我的文件\RAD Studio\Projects\MyFirstDll\Win32\Debug」,裡面會看到許多檔案,其中「MyFirstDll.dll」就是我們成功編譯出來的DLL了。

6 則留言: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